|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科学技术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科学技术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海水养殖尾水处理技术校企对接会在海创中心成功举办

时间:2021-03-31 10:43:52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海洋经济是建设海洋强国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家战略的重要支撑,湛江是国家海洋经济示范市,海洋经济总量排行在全省地级市首位。水产养殖产业一直是湛江传统和优势产业,但多年来的粗放发展,也导致了养殖尾水排放等一些突出问题,影响了水产养殖业的健康发展。2021324日上午,为解决我市水产养殖绿色发展中的突出问题,湛江市科学技术局联合湛江启迪在湛江市海洋科技创新中心举办了“海水养殖尾水处理技术校企对接会”。湛江市科学技术局、上海交通大学、湛江市水产学会、湛江启迪和水产养殖企业的领导、专家、技术人员、科技工作者等20多人参加会议。

这次对接会主要是由政府牵头,组织水产养殖专家与企业就目前水产养殖面临的养殖环境突出问题,面对面对接交流,共同探讨研究解决养殖尾水处理等关键技术的解决路径和方案。在对接会前一天,由湛江启迪组织了上海交通大学和湛江水产学会等多名专家教授到有关企业和养殖现场考察调研,了解养殖现状,使技术路线更贴合湛江实际。

对接会上,上海交通大学李春杰教授介绍了水产养殖污染控制和可持续发展方案、宋雪峰教授介绍了新型陶瓷矿物材料在养殖尾水处理中的应用、甘琦博士介绍了高盐生化技术及其在海产养殖尾水处理中的应用,广东海洋大学科技处处长、湛江水产学会理事长鲁义善介绍了湛江湛江海水养殖及尾水处理的情况。对接会采取研讨、交流、辩论等头脑风暴的形式,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会议承办方湛江启迪总经理吴鹰强调,去年我市有些企业养殖尾水未经处理向海洋直接排放被新闻曝光,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关注。如何使排出的尾水达到排放标准,同时降低营运成本,今天对接会专家教授介绍了很好的技术和方案,希望今后继续深化产学研合作,探索出一套可推广、复制、可操作的生态养殖尾水处理技术,能建设1-2个示范样板工程,为提升湛江海洋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