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教育局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文明创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市特校采用戏剧方式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演绎雷锋故事 传承雷锋精神

时间:2024-04-11 09:11:02 来源:湛江晚报
【打印】 【字体:

  近日,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了一场通过教育戏剧的方式演绎雷锋故事比赛的活动,丰富特殊学生的校园生活,在故事演绎中理解和传承雷锋精神。

  本次活动以“雷锋精神 薪火相传”为主题,听障生和视障生以班级为单位演绎雷锋经典故事和新时代“小雷锋”故事。活动现场,听障生们有的扮演雷锋,有的扮演乘客,有的扮演丢失了火车票的大嫂,惟妙惟肖地演绎了“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的系列经典故事。视障生用深情并茂的声音和黑暗中摸索着行走的表演生动地演绎了现实生活中的雷锋小故事。

  为了帮助特殊学生更好地传承雷锋精神,近几年湛江特校通过教育戏剧的方式开展讲雷锋故事、学雷锋精神的主题教育活动数十次,研发了教育戏剧校本课程和听障学生《道德与法治融合教育戏剧》精品课程,在课程育人的作用下,学校涌现了大批每天坚持主动打扫校园卫生、积极参与校园菜地种菜、细心照顾生病同学等多方面的学雷锋优秀标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