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教育局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文明创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开学“思政第一课”开课

时间:2023-09-04 15:45:12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9月1日上午,湛江市2023年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如期开课,全市中小学生通过镜头“走进”湛江红树林,领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家国情怀。
  开学“思政第一课”以“值此‘绿美’好时节,共绘家乡新篇章”为主题,邀请湛江市第二中学高级教师张婷担任授课老师。在张老师带领下,学生从课堂“走进”金牛岛红树林,领略红树林之美,对话红树林自然保护区工作者,学习红树林植物生态、经济、科研与保护修复等知识,感受红树林“顽强不屈、激浊扬清”的品质。通过课堂结合户外实践,引导学生关爱红树林、保护红树林。
  学生们纷纷表示,老师讲课非常生动,让人耳目一新,不仅学习了更多生态保护知识,还深刻感受了红树林坚韧不拔的精神。(湛江日报 记者潘洁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