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教育局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文明创建——新时代好少年】雷州表彰20名“新时代好少年”

时间:2022-09-20 10:31:03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9月15日,雷州市举行2022年“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会,来自该市各中小学校20名好少年受表彰。活动通过表彰先进展现新时代好少年风采,为广大未成年人树立榜样。
  为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助力该市创建省文明城市,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该市文明办、教育局、团市委、妇联、关工委联合举办此次活动。
  活动中,来自市第二中学的洪玉洁、市第八小学的张舒婷、市覃斗中学的刘舒翔等20名青少年被评为2022年度雷州市“新时代好少年”并被颁发了荣誉证书。洪玉洁、张舒婷等4名荣获2022年度雷州市“新时代好少年”的学生代表分别在会上发言,分享了个人经历和心得。
  据了解,这次活动是在该市中小学校广泛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的基础上,经过学校的严格把关和层层筛选,严格审核而产生。其中,刘小欣同学被湛江市评为2021-2022年度湛江“新时代好少年”,洪玉洁等20名同学被评为2021-2022年度雷州市“新时代好少年”。他们学习上勤奋刻苦、生活中自立自强,此外还积极参与禁毒宣传、疫情防控等公益活动,人人品学兼优、勤学善思,具有孝老爱亲、助人为乐等可贵品质,彰显了新时代青少年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湛江日报 记者曹龙彬 通讯员蔡庭 吴智雅)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