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教育局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文明创建——优秀传统文化】国风雅韵迎中秋 月圆家圆人团圆

时间:2022-09-19 10:40:32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9月9日,由市教育局主办,赤坎区教育局承办,湛江市第十五小学协办的“国风雅韵迎中秋 月圆家圆人团圆”“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活动举办,师生、家长代表、校园保安、清洁阿姨等欢聚一堂,共度中秋佳节(如图,记者 林石湛 摄)。
  活动伊始,主持人详细介绍了中秋节的相关来历和民俗,让在场人员了解中秋节的悠久历史和传统文化习俗。紧接着,穿着校服、汉服的学生轮番上场,深情朗诵中秋诗词,传达“团聚团圆”的美好祝愿,倡导大家珍惜眼前所拥有的幸福生活。“且让我们肩并肩,围成一个圆圆的月亮,把那幸福传达,交汇成永恒的幸福。”孩子们饱含深情的声音在现场久久回荡。
  值得一提的是,该校还特别设置了慰问困境学生、保安、清洁人员的环节,校领导为他们送上“猪笼饼”、月饼、水果等应节礼品,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与祝福。“难得一遇的教师节邂逅中秋节,这样特殊的节日,我们不仅要激发师生们学习、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也要教会孩子们懂得尊重他人,学会感恩。”该校副校长宋宏伟说,市十五小是一个有爱的集体,希望通过举办此类活动,让所有人都感受到节日的温暖与快乐,希望孩子们能成长为富有修养、善良温暖的人。
  9月8日下午,市十五小还与中华社区居委会等单位联合开展了“强国复兴有我——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之“中秋月圆”诗歌朗诵会,学生们近距离接触、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湛江日报 记者陈荔雅)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