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教育局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文明创建——优秀传统文化】巧手传承民俗 强国复兴有我

时间:2022-09-19 10:36:48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9月8日,市十九小的师生们正在制作“中秋书签”。   记者 林石湛 摄


  在中秋节、教师节双节到来前夕,9月8日,市十九小举办了“我们的节日·中秋节”——2022年“ 巧手传承民俗 强国复兴有我”亲子活动,师生与家长代表们欢聚一堂,着汉服、做月饼、欢歌曼舞迎中秋。
  “中秋节是我国民间传统节日,又称祭月节、月光诞、拜月节、月娘节、月亮节、团圆节等等。”活动中,身着汉服的小姑娘绘声绘色地介绍了中秋节的由来。紧接着,孩子们先后带来了葫芦丝独奏《但愿人长久》 、传统节日问答歌《中秋圆圆》 、汉服舞蹈《荷花姑娘》 等表演,台上精彩纷呈,台下掌声连连,现场气氛十分热烈。随后,孩子们还和家长一起制作了童趣十足的书签,表达中秋节的美好祝愿。
  和面、擀皮、包馅、压模……当天的重头戏当属亲子巧手共制月饼,这一环节贯穿活动始终,老师、家长和孩子们围坐一起,有说有笑地做月饼、烤月饼、品月饼,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中共迎中秋佳节。(湛江日报 记者陈荔雅 通讯员陈冰珊)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