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教育局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文明创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爱周高级中学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时间:2022-04-13 16:45:22 来源:湛江文明网
【打印】 【字体:

       今年3月5日是全国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自3月初起,湛江市爱周高级中学陆续开展“三月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回顾整个“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月”,该校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们通过参与志愿实践、召开主题班会、开展分享交流等多种形式弘扬雷锋精神,争做良好社会风尚的创造者和传播者,在全校营造人人争做“雷锋”、人人参与志愿服务的浓郁氛围。
  3月7日上午,湛江市爱周高级中学举行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10日下午,该校高一4班全体师生对福民社区的大街小巷进行了清扫。12日,该校20名志愿者协助2022年春季教师资格证考试,负责组织考生入场、给考生测温、考场指引和清洁工作。15日至16日,该校和麻章区交警大队联合举办了“学雷锋精神志愿者风采”道路交通安全指引志愿者活动,该校30名志愿者参与活动,维护交通秩序,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20日,学校组织观看电影《雷锋在1959》。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廖冠玮同学说:“雷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短暂的人生旅途中谱下了一首首助人为乐的乐章。我们要向雷锋学习,做一个有理想、乐于吃苦、勇承责任、对社会有用的青年。”
  湛江市爱周高级中学以“学雷锋”活动月为契机和载体,推进思想政治教育,强化高中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思想认识和情感认同,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湛江日报 记者林宇云 通讯员刘潇)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