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教育局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文明创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快乐研学 走近非遗

时间:2022-04-01 16:02:39 来源:湛江文明网
【打印】 【字体:


  遂溪醒狮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湛江的文化名片,为了让孩子们近距离了解醒狮非遗文化,感受醒狮文化的独特魅力,培养孩子们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的情感,湛江市委机关幼儿园大班级老师联合家委,组织孩子们走进国家级非遗遂溪醒狮保护传承基地,开展“非遗润童心 文化共传承”主题亲子研学实践活动。

  活动中,孩子们在非遗传承人李祖杰哥哥的带领下,聆听醒狮的传说,参观了解醒狮头制作工艺,观看龙湾醒狮团的舞狮表演,学习、体验舞狮和装饰狮子头。

  活动现场,醒狮队的精彩表演让孩子们看得目不转睛,雀跃欢呼。观看表演后,孩子们与醒狮队的哥哥们进行了互动访问。  

  此次亲子研学活动,通过参观学习、游戏畅玩、互动访问等形式,让孩子们切身感悟了醒狮文化的勇敢、合作精神。让孩子们亲近非遗文化,在家乡文化的熏陶下,享受快乐的童年。(通讯员 莫玲)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