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教育局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文明创建——优秀传统文化】传承非遗 校园“有戏”

时间:2022-03-24 08:52:17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本报讯 (记者李亚强)感受戏曲韵味,传承经典文化。3月17日下午,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教育局联合主办的“2022年度湛江市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市第十二小学。湛江粤剧团的老师们为全校师生上了一节别开生面的“戏曲课”。

  细腻的花旦唱腔,精彩的武生表演……当天下午,在市第十二小学,一个个精彩的表演,让师生们看得目不暇接,听得津津有味。精通戏曲的郑建平和梁羽华老师还为学生们详细介绍了传统粤剧知识,让学生们初步了解粤剧的形成与影响、粤剧表演的特点等戏曲知识。

  表演之余,活动现场还穿插了现场互动教学,学生们有的拿起红缨枪,有的穿上水袖服,跟着老师的指导,有模有样地练习起来。

  “传承非遗,从小抓起,希望通过‘戏曲进校园活动’帮助学生们在欣赏中‘入耳’,体验中‘入心入脑’,真正能做到‘知戏’、‘懂戏’,甚至‘爱戏’和‘唱戏’,把戏曲的种子撒在学生心中,让其生根发芽,让非遗文化能薪火相传。”湛江粤剧团团长吴剑鸣表示,本次活动还安排了四名粤剧团工作人员到市第十二小学担任戏曲校外指导老师,建立起长效机制,让校园非遗传承一直“有戏”!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