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教育局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文明创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国防教育激发学生爱国情怀

时间:2021-12-02 17:30:34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1.jpg


参赛选手用生动的语言致敬国防事业。 通讯员 庄贝妮 摄

  本报讯 (记者覃宇 杨雅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11月30日下午,市国防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教育局在市中小学德育基地举办全市中学生国防教育主题演讲比赛,深入推进国防教育,在中学生心中根植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国防观念。各县(市、区)有关学校、市直属普通中学等单位分别选拔推荐初中组、高中组选手各1人,共30名选手参加比赛。

  演讲紧扣“迈向强国新征程,共筑爱国强军梦”的主题,突出爱我国防、强军兴军新时代元素。本次演讲比赛属于我市2021年“全民国防教育周”活动之一,在11月进行了前期的广泛发动及初赛选拔,全市各中学的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在校园里营造出热爱祖国、崇尚英雄、关心国防、参与国防的良好氛围,点燃中学生的家国情怀。“为了参加这次比赛,花了一个星期准备,收获满满。作为一名中国人,我为拥有这样了不起的国家而感到骄傲和自豪,国家给了我满满的幸福感和安全感。今后要加倍努力学习,成为国家栋梁。”吴川市第三中学初一学生林雅思说。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