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教育局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市教育局召开2021年全市教育系统创文工作业务培训会

时间:2021-09-09 10:48:46 来源:湛江文明网
【打印】 【字体:

微信图片_20210909102108.jpg

  9月7日,湛江市教育局在湛江卫生学校(麻章校区)召开2021年湛江市教育系统创文工作业务培训会议,各县(市、区)教育局、市直学校、建成区点位学校及市教育局各科室的创文工作分管领导、创文负责人、创文台账管理员约200人参加。会议为期一天,系统全面学习创文实地考察、问卷调查、网上申报台账资料等内容。

  会议由市教育局思政科黄良业科长主持,林尚武副局长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明确本次培训会的主要任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对创文工作业务知识进行深入全面培训,推进文明创建工作再动员、再部署,进一步推动全市教育系统咬定目标、全力以赴、奋力冲刺,以饱满热情、必胜的信心、扎实作风投入到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确保我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取得好成绩。

  会议指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前置条件和重要基础,教育系统就是这项工作的主力军和先锋队。但在2个月前,我市教育系统在省、市第一次测评中得分偏低,存在问题较多。8月,我市召开市区教育系统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对存在问题做了详细的通报剖析,并部署落实整改工作。会议指出,今年文明创建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要分秒必争,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全市各级各学校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抓决胜文明创建,迅速动员、迅速集结、迅速进入决战决胜状态,对已达标的工作要进一步巩固,精益求精,对未达标的工作要强力攻坚,确保每一项工作每一个指标都落实落细落到位。

  本次培训会议进一步系统地学习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测评体系的项目标准、创建操作方法等,有利于我市教育系统学精业务,提升文明创建的能力水平,助力湛江实现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