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教育局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创文—文明行为】湛江市机关第一幼儿园:我为群众办实事 疏导交通促畅通

时间:2021-07-06 16:37:44 来源:湛江文明网
【打印】 【字体:

     7月5日,在湛江市机关第一幼儿园门外,送孩子上学的私家车、电动自行车刚刚停在幼儿园门前,就有“红马甲”上前拉开车门,牵着孩子下车并护送进园,在场的老师、保安员挥舞着手臂,引导车辆快速通过。记者观察,一辆车从停稳、孩子下车到驶离,全程仅5秒钟左右,园门前狭窄的单行道上无车辆滞留。
  这得益于幼儿园“爱心护园服务队”活动的开展。去年春季开学以来,为了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实行了家长接送不入园制度,湛江市机关第一幼儿园启动了“爱心护园服务队”活动。爱心护园服务队以家长志愿者为主,园长、老师和保安都参与其中,每日送学高峰期间,在幼儿园门外疏导交通,引导车辆快速通行,接力家长护送孩子入园,保障园门口路段忙而不乱,解决家长送娃的烦恼。
  今年5月,根据《湛江市“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百件重点民生项目》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护园队增加了为开电动车送学的家长提供“无需下车专人护送入园”的服务。驾驶电动自行车送孩子的家长,无需停车,到达指定地点后,由家长志愿者等“接力”将孩子送入园内。
  湛江市机关第一幼儿园的园长赖锦霞介绍,自从爱心服务队上岗以来,幼儿园门口的交通秩序大幅好转,接送孩子车辆“秒停”即走,“爱心护园服务队”受到了老师、家长以及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湛江日报 记者潘洁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