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教育局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创文—新时代好少年】16名学生荣获湛江市“新时代好少年”称号

时间:2021-06-30 09:30:37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微信图片_20210630092445.jpg

       本报讯(记者何有凤 通讯员周卓飞)6月25日,我市举办2021年度湛江市“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会,引导青少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如图,本报记者 殷翊展 摄)。

       自今年2月起,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等主办单位联合组织下,经宣传发动、逐级推荐、审核遴选、社会公示,确定授予许桐语等16名学生2021年度湛江市“新时代好少年” 称号。

       会上勉励获奖的学生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在政治素质、思想品德、学习创新上树立标杆、争做表率。希望全市广大少年学生要以“新时代好少年”为榜样,志存高远,刻苦学习,加强品德修养,争当热爱祖国、理想远大的好少年;争当勤奋学习、追求上进的好少年;争当品德优良、诚信友爱的好少年;争当体格强健、活泼开朗的好少年。各级相关部门要始终把思想道德建设放在首要位置,坚持以少年为本,尊重少年的主体地位,把握少年的成长规律,充分发挥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的作用,着力营造快乐和谐的氛围,竭诚服务少年的健康成长。要广泛宣传“新时代好少年”的先进事迹、优秀品德,切实转化为我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宝贵财富,在广大未成年人中形成学习、关爱、崇尚和争当“新时代好少年”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我市继续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教育实践活动为主题,广泛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实践活动,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帮助未成年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各地各部门要大力宣传“新时代好少年”的先进事迹,认真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实践活动,引导我市广大未成年人见贤思齐,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形成“人人践行价值观、争当时代新人”的生动局面。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