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教育局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创文—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我市举行中学生校园心理剧大赛

时间:2021-05-27 09:32:56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本报讯 (记者卓朝兴  通讯员陈梅志)5月25日,由市教育局主办、湛江艺术学校承办的湛江市第三届中学生校园心理剧大赛在湛江艺校实验剧场举行。

       本次大赛主题为“关爱心灵,阳光成长”。活动坚持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学生良好心理素质为导向,通过校园心理剧表演活动,展现新时代中学生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提高学生心理素质和社会适应能力,有效应对各种心理危机,营造活泼健康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

       参赛剧目以中学生现实生活为原型,以学生在成长过程中的心理困扰、矛盾冲突,在自我探索、同伴互助、家校互动中获得对问题的解决和成长领悟等为主题进行展开,采用音乐剧、话剧、小品和舞蹈剧等多种形式呈现,以表演的形式表达出同学们的心理变化、心理挣扎、心理调适、心理成长,能给学生以启迪,具有典型性、时代性、原创性。通过现场表演、专家评委现场打分,最终评出一、二、三等奖,并从中择优推荐参加广东省优秀校园心理情景剧评选。

        此次心理剧大赛是市教育局5月份开展全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之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