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教育局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创文—文明行为】雷州200多名师生新年踊跃献血

时间:2021-01-15 17:53:53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记者赖寒霜   通讯员李广用

“我已年满18岁,可以献血了,我愿意献出自己新鲜血液,为新年献礼!”、“做为教师,我要带头献血,奉献爱心!”进入新的一年,雷州市校园涌动着一股“新年献血”的热潮,各中学积极响应该市献血办的号召,有组织、有计划地组织在校师生开展大型校园无偿献血活动,以炽热情怀,支持该市无偿献血事业,迎接新的一年到来。

校园师生献血带动好风尚

“无偿献血,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我献血、我健康、我光荣、我快乐!”近年来,雷州市献血办在雷州团市委、妇联、市直党工委、教育局、卫健局等有关单位大力支持下,有组织有计划地发动广大党员干部、医务人员、学校师生,开展各种专场大型无偿献血活动,在社会上形成良好无偿献血工作氛围。

而市校园献血活动最具特色,不仅带头献血,而且献血人数和献血总量,均居该市献血先进单位前列,带动更多的社会人士献血,深受各界好评。

近日,随着新一年的到来,为应对可能遇到医疗临床用血紧张局面,该市献血办及早谋划,决定再次组织人员,走进各学校,开展校园师生专场献血活动,以此带动社会更多爱心人士加入献血行列。

200多师生走向献血车

闻风而动,在该市献血办号召下,各中学纷纷近几天在校园里发出献血倡议书,立即得到在师生中积极反应。连日来,雷州八中、雷州二中、附城中学、白沙中学等在校师生纷纷定时前往校园献血点,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记者了解到,在献血老师队伍行列中,有不少人是多次献血者。白沙中学一位年轻女老师告诉记者,她当老师6年来,坚持年年献血,至今已献血2000多毫升。她说,新年她最大心愿是:期望通过师生献血,传递助人为乐精神,让更多的人主动加入献血行动。

附城中学一名献血学生说,人生最大乐趣是,帮助别人。现在他已年满18岁,已步入成年人行列,自己已感觉到肩上担负着社会责任,他希望在新年到来之际,通过自己献血爱心行动,倡导符合献血条件的同学接力“献血棒",踊跃献血,播送人间大爱。

雷州市校园献血仍在继续。据统计,仅去年12月20日至今年1月4日止,该市已有213名师生献血,献血总量达4万多毫升,大大缓解了当地医院用血之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