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教育局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创文—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心理专家进校园助学生健康成长

时间:2021-01-05 17:53:09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本报讯 (记者陈荔雅 林石湛)2020年12月29日、31日,湛江市心理危机干预团队第二分队先后走进市第十四中学、市第二十小学,针对不同生长阶段的学生开展专题讲座与心理活动课,引导学生快乐成长,为学生健康生长保驾护航。

据悉,该活动由湛江市卫健局、湛江市教育局、霞山区教育局等单位联合举办,旨在发挥湛江市心理危机干预团队作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心理危机干预能力和水平,促进学生身心健康、阳光成长。

12月29日下午,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精神心理科主任医师林志雄为市十四中的学生开展专题讲座,与青少年们面对面交流,帮助他们正确面对中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分析查找心理压力来源,引导中学生们寻找合适的解决方式,珍爱生命,快乐成长。12月31日的心理活动课中,市心理危机干预团队第二分队副队长郭晓春以童话故事、游戏互动等方式,引导市二十小的学生们要珍惜所爱的人,思考自己能够为他人做些什么,并找到有意义的生活目标。

据悉,该宣讲分队将陆续走进霞山辖区各中小学,开展心理健康知识宣讲、心理关护技能培训、团队辅导等活动,切实提升师生心理知识知晓率,增强学生抗挫能力,提高老师、家长应对学生心理问题及心理危机能力,防范校园危机事件发生。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