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教育局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创文—全民阅读】市四中滨海学校校园书屋启用

时间:2020-12-03 11:41:04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本报讯  记者卓朝兴  通讯员陈洁报道:11月27日,以“倡导全民阅读,共建书香校园”为主题的湛江市四中滨海学校校园书屋启用仪式暨“阅读的力量”著名作家王开岭读书报告会活动在霞山举行,湛江市教育局、湛江市新华书店、霞山区教育局、霞山区创文办等有关负责人出席。

记者在市四中滨海学校看到,该校校园书屋非常漂亮,其陈列图书品种共4000多个、3万多册,书香四溢。其利用湛江市新华书店资源,为学校打造了公共阅读空间,拓展多元阅读平台,构建了新形态阅读方式,创新学校阅读配套设施,提升学校育人功能,是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校园、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有力举措。校园书屋启用后,将对书屋读物进行常态化更新,保证向学校师生们提供健康向上、正规的出版物,并开展图书漂流、名家讲座、读书分享、读书征文比赛等读书活动,为师生们提供专业、多元、便捷的阅读服务,能有效解决学校图书馆图书短缺问题,培养学生良好的阅读习惯,最大限度地满足师生们的读书、购书和课余生活需要。

据介绍,市新华书店将与市四中滨海学校共同努力,将校园书屋打造成为集阅读学习、学术交流、创意生活于一体的特色阅读空间,让学生们在阅读中增长知识,陶冶性情,成为知书达礼、有修养的人,为推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校园、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积极的贡献。

当天,著名作家王开岭还莅临该校举办了读书报告会,受到师生们的热烈欢迎。王开岭出生于1969年,山东滕州人,现居北京。他是作家、媒体人,历任央视《社会记录》《24小时》《看见》等栏目的指导和主编,著有散文和思想随笔集《精神明亮的人》《古典之殇》《跟随勇敢的心》《精神自治》《激动的舌头》《王开岭作品·中学生典藏版》等十余本书。其作品因“清洁的思想、诗性的文字、纯美的灵魂”,而在大中学校园拥有广泛影响。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