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教育局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创文—优秀传统文化】我市举行中小学朗诵比赛

时间:2020-11-27 11:30:31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本报讯 (记者潘洁婷 通讯员欧日升)11月24日,由市教育局主办的2020年市区中小学校中华经典朗诵活动决赛在湛江艺术学校举行。从初赛脱颖而出的选手们用铿锵有力的声调,饱满充沛的感情,展现了青少年良好的精神风貌(如图,记者 刘冀城 摄)。

此次活动以“传承中国精神,奋进新时代”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广大师生的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此次比赛从10月开展以来,得到各县区、教育局和市教育局直属学校的支持,16支优胜队伍脱颖而出进行最终角逐。

决赛现场,16个参赛节目以中华经典诗词、歌赋等为主要内容,配以优美音韵,通过经典吟诵与朗读,充分展示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艺术魅力。选手们声情并茂、抑扬顿挫、感情拿捏到位,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