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教育局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创文—优秀传统文化】霞山百余名小学生角逐围棋比赛

时间:2020-11-10 17:41:26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11月7日,2020年霞山区小学生围棋比赛在市第二十七小学举行。记者 林石湛 摄


  黑白方寸间启智育德,11月7日,霞山区教育局、市围棋协会等单位联合举办的2020年霞山区小学生围棋比赛在市第二十七小学举行,来自霞山区各小学的17支队伍共119名小学生参加比赛。
  比赛现场,气氛安静而紧张,围棋爱好者们各执黑白棋子在棋盘上“大战”,智慧的交锋无声进行。一颗颗黑白棋子在选手们手上如同精灵一般,牵引着比赛的进程,决定着胜负。选手们脸上稚气未脱,但在比赛中却个个沉稳老练,举手投足间无不透露着“高手”的气质风范。经过6轮激烈的比拼,来自市第十四小的彭嘉俊琦斩获个人冠军,团体冠军则被市第二十五小学代表队收入囊中。
  “围棋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瑰宝,是哲理智慧与思辨意识的结晶。”市围棋协会相关负责人吴小刚表示,此次参赛选手们沉着冷静,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学生们的逻辑思维、情操礼仪也得到了培养和锻炼,希望大家能够以此次比赛为契机,更好地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据悉,围棋运动在湛江有着深厚的社会基础,2014年至今我市已连续举行了七届围棋比赛。(湛江日报 记者陈荔雅 特约通讯员李炎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