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教育局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创文—新时代好少年】热心公益孝敬老人的好少年

时间:2020-10-09 11:53:34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王致远积极参与志愿者活动。通讯员张思燕 摄

本报记者卓朝兴  通讯员张思燕

近日,廉江市实验学校初二(4)班学生王致远被评为2020年廉江市“新时代好少年”。记者对他进行了采访。

品学兼优 孝敬老人

王致远是一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在家里,他是个尊老爱幼,孝敬父母,独立自强的好孩子;在学校,他在班级里担任体育委员,是位勤奋学习、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的优秀共青团员;在社会,他是位诚实守信,热心公益的好少年。

王致远的父亲曾经在外地工作,一年难得回家几次,母亲平时又忙。父母从小就教导王致远:“男子汉要独立自强,勤奋好学。”家中曾有九十岁的曾祖母行动不便,孝顺的王致远会帮着倒水端饭,细心照顾,从不嫌弃老人。打扫卫生、收拾房间,是他在家时的“必修课”。自己的事情自己独立完成、今天的事今天做好,是王致远对自己的一贯要求。

热心公益 传递爱心

在学校,王致远把班集体的荣誉看得高于一切,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不管是文艺活动还是体育比赛,都全力以赴。他热心为学校、为班级服务,经常主动帮忙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经常为班上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学校开展的各项公益劳动或实践活动,王致远都积极参与,不怕苦不怕累。在自己居住的小区,王致远经常帮邻居老人提重物,或看到有哪些地方不卫生,他主动去打扫干净,深受邻里的好评。

“学习、生活、成长之路是艰辛而漫长的,遇到困难和挫折是在所难免的,但不能气妥,要一如既往地奋斗,努力做到更好!”王致远以良好的思想品质、优异的学习成绩、全面发展的综合素质,连续多年被评为校三好学生、校文明标兵。这次,又获得了廉江市“新时代好少年”荣誉称号。用自己的正直和善良、热心和宽容,王致远弹奏出暖人心扉的歌。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