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教育局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创文—新时代好少年】廉江市“新时代好少年”李柔莹:乐于从事公益 无私奉献爱心

时间:2020-09-25 11:27:20 来源:湛江晚报
【打印】 【字体:

湛江晚报9月15日第4版刊登了《廉江14日召开大会,表彰2020年廉江市“新时代好少年”》的消息,引起读者广泛。9月20日,记者对廉江市“新时代好少年”之一——李柔莹进行了采访。她说:“这次获得廉江市‘新时代好少年’是新的起点。我将珍惜荣誉,做到志存高远、勤奋好学、强健体魄、求真向善、实践创新。今后,我会继续从事公益活动,帮助那些有需要和困难的人,向社会奉献爱心。”
  热心参加公益活动
  据悉,17岁的李柔莹就读于廉江中学。她曾担任校园广播站站长,现为廉江中学学生团支部委员会书记及校园演讲社社长。工作上,她认真对待校园职务,协助老师完成工作;班集体方面,她长期担任班长一职,尊重老师,与同学和谐相处;课余,她积极参加文艺类与社会实践类的社团。李柔莹曾多次被评为“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
  李柔莹对团支部工作认真负责,勤勤恳恳,与其他学生团支部干事一起,协助老师完成工作,赢得团支书们的支持与肯定。李柔莹积极参加校内开展的志愿活动,包括当“高考志愿者”与“中考志愿者”,在服务点为考生加油鼓气。
  有一次,一位家长在考场门口着急地说自己孩子还没到,极有可能是在学校宿舍睡过了头。李柔莹了解到该名考生的班级与宿舍号后,二话不说,立刻向宿舍楼跑去。她找宿管阿姨开门,在其陪同下跑上宿舍楼去及时叫醒了考生,使得该名考生没有迟到,顺利完成了考试。随后,李柔莹又跑到考场门口,去安慰正在担心的家长,家长感动得连连道谢。
  李柔莹还加入了廉江学生志愿者联合会,在寒、暑假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她连续多年参加“春运送温暖”的活动,今年更是连续3天参加该活动。火车站内人潮涌动,每位乘客都拎着大包小包,迫切地想与家人团聚。而李柔莹面带微笑,主动帮乘客拎行李过安检,到柜台前教乘客如何使用电子售(取)票机来买票和取票,让一些不熟悉操作、正在着急的乘客避免错过乘车时间,减轻了火车站内工作人员的负担,得到站内工作人员的赞扬与乘客的感谢。
  有次,一位年近七旬的老婆婆带着孙女来坐火车。因为家人此前网上订票时买错了票,老婆婆当场急哭了。李柔莹看见后,赶紧找来志愿者小伙伴一起安抚老婆婆的情绪,她还立刻打电话与老婆婆家人取得联系和说明情况,并重新帮助老婆婆及其孙女购买了下一班火热票。“太感谢了,你真是个热心肠的好姑娘!”上车前,终于得以顺利出行的老婆婆紧紧握着李柔莹的手感激地说。
  多才多艺,兴趣爱好广泛
  长期担任班长的李柔莹,尊重师长,总是按时完成老师安排的工作,积极向老师反映班上的情况,成为老师与学生们之间沟通的桥梁。她与同学友好相处、热情开朗,为人讲诚信懂礼貌,赢得同学的信任,并耐心倾听同学的烦恼,为同学提供有益的解决方法。上课时,李柔莹总会积极回答老师问题,激发同学们回答问题的积极性,与同学们讨论问题,遨游在知识的海洋。课余时间,李柔莹还会别出心裁地与班干们组织一些解压小游戏,帮助同学们放松身心。下课后,该班总会响起爽朗的笑声。
  在家长的教育和熏陶下,李柔莹从小培养了广泛的兴趣爱好,获“中国舞蹈协会考级证书八级”“湛江市中小学舞蹈一等奖”等,加入校园广播站、合唱团、演讲社、舞蹈社等。曾担任过校园广播站站长,多次获得“优秀广播员”。作为校园合唱团女高声部成员和演讲社社长,她多次代表学校参加比赛和表演活动,曾获“湛江中小学合唱比赛三等奖”“湛江朗诵最佳风尚奖”等。在校内,李柔莹常担任文艺活动的主持人,积极参加演讲、舞蹈表演等,获得“十大优秀主持人”、“优秀演员”、演讲一等奖等。她还是廉江市学生志愿者联合会文体部的一员,连续两年参与当地春节联欢会、中学社团联谊等文体活动的策划与安排,赢得多方肯定和点赞。(湛江晚报 记者卓朝兴 通讯员张思燕)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