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教育局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创文—法治教育】全市学校开展“交通安全第一课”活动

时间:2020-09-03 10:31:00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本报讯 (通讯员黄飞凤 记者潘洁婷)9月1日,我市根据省教育厅、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的部署,结合我市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整治专项行动,组织全市学校同步开展“看不见的危险”交通安全第一课活动。

市教育部门高度重视此次交通安全教育活动,将“交通安全第一课”作为有效提升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水平的有力抓手。全市各级各类学校调配9月1日的课程安排,组织学生在校按时观看,并鼓励学生家长通过网络观看。部分学校课室无网络或无设备的,则采取老师上课形式开展,并提醒学生回家和父母一起观看回播。之后,通过主题班会、观后感等后续活动,将交通安全教育落实到中小学生日常学习生活中,提高学生交通安全意识。

当天,我市各地公安交警联合教育部门组织实施交通安全知识讲座进校园宣传活动,现场向广大师生传递安全出行、文明出行理念。结合当前我市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整治专项行动,以“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为主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互动交流的方式,广泛宣传驾驶电动自行车“有牌证、戴头盔、限两人、靠右行”等交通规范,并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教育引导学生担任父母交通安全的劝导员,劝导父母骑车戴头盔、开车系安全带,双重保障孩子的出行安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