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教育局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创文—三结合教育】湛江财贸学校组织家访优秀学生代表:深化家校共育 传递教育温情

时间:2020-08-11 17:36:03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湛江财贸学校领导率队家访慰问优秀学生。 记者 李嘉斌 摄
本报讯 (记者张丽华 通讯员刘伟)为向学子送上学校的关爱与鼓励,促进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的有效衔接,8月5日,湛江财贸学校组织家访慰问优秀学生代表,深入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和学习情况,推进家校紧密合作,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当天,该校领导率队到优秀学生代表吕生文的家进行家访慰问。吕生文是该校2018级计算机平面设计班学生,2019年6月至今担任校团委学生会主席,品学兼优的他荣获2020年“广东省优秀学生”和“湛江市美德少年”称号。家访中,该校领导深入了解吕生文的家庭成长环境,勉励他努力巩固专业学习,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发挥榜样作用,争取更好的成绩;通过加强学校与家长的沟通,了解学生的家庭教育方式,共同探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有效途径。

吕生文对学校组织家访慰问表示感激,学校领导和老师的家访让自己感受到学校的关爱和关心,将奋发向上,努力学习,不断提高综合素质,立志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不辜负学校的悉心栽培。

该校表示,走进学生家庭,拉近家校距离,为构建家校和谐以及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学校将不断强化家校育人机制,主动将学校育人的价值使命传递给家长,形成共同育人、合作育人、协同育人的家校育人环境,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据了解,湛江财贸学校是一所有着60年文化沉淀的中职名校,是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拥有185亩广阔校园,生活设施良好、教学设备先进,开设财经、商贸、信息技术三大类共20个热门专业,与大湾区众多企业订单式培养职业人才,保障学生就业之路;并与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等近十家高职本科院校联手合作,畅通学生升读大学之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