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教育局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创文—法治教育】市教育局:加强青少年宪法教育

时间:2020-07-20 16:40:55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本报讯  记者文秋华  通讯员陈冰婷报道:近日,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我市教育系统率先在全省开展宪法小卫士活动,目前活动参与人数全省排名第一。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我市教育系统始终坚持以宪法精神为统领,统筹推进法治教育工作,在青少年中普及宪法知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采取了一系列举措,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近年来,市教育局以宪法教育为核心,推动爱国主义教育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使普法过程成为爱国主义教育过程;要求教师恪守宪法原则,依法履行教师职责,在每一所中小学配备法治副校长、聘请法律顾问;全面落实《道德与法治》教材征订工作,免费向全市中小学校发放《宪法教育读本》。

各个学校组织学生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以青少年为重点,突破传统普法宣传手段,积极打造宪法法治宣传进学校品牌项目;注重部门协作,开展法律服务活动和普法宣传活动。

市教育系统坚持宪法教育与爱国主义教育相结合,全方位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增强国家意识。坚持宪法教育与道德教育相结合,全市学校100%落实道德与法治课、思想政治课课程计划。坚持宪法教育与规范守则教育相结合,引导青少年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