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教育局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创文--新时代好少年】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时间:2020-07-02 16:29:03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获得湛江市“新时代好少年”荣誉称号的12名同学合影留念。 本报记者 殷翊展 摄
本报讯 (见习记者陈荔雅)为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6月30日,市文明办联合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等单位举办2020年湛江市“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会,陈健薇等12名同学获颁湛江市“新时代好少年”荣誉,其中陈健薇、李彦纬还荣获了广东“新时代好少年”称号。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们取得骄人的成绩,主要是做到了三点:第一点是严于律己,第二点是努力学习,第三点是坚持不懈。”“我热爱学习、兴趣广泛、乐于助人,勇于在实践中成长自我。”“争当‘新时代好少年’应该从我做起,从我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要爱党爱国,勤学好问,求真务实。”会上,来自遂溪县遂城第四小学五年级学生陈建薇,湛江一中培才学校九年级学生李彦纬,以及湛江市第二中学高二年级学生罗博城等好少年现场分享了自己充实丰富的学习生活,他们积极向上的成长故事深深感染了在场观众。

活动指出,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是引导未成年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内容。希望获奖的同学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在政治素质、思想品德、学习创新上树立标杆、当好表率。

接下来,我市将继续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教育实践活动为主题,广泛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各地各部门将大力宣传我市“新时代好少年”的先进事迹,广泛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宣传学习活动,引导广大未成年人见贤思齐,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兴则国兴。活动要求,各地各部门把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完善“三结合”教育机制,推进未成年人活动阵地建设,关心关爱特殊群体未成年人,不断优化社会文化环境,更好地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全市广大少年朋友要以  “新时代好少年”为榜样,争当热爱祖国、理想远大的好少年;争当勤奋学习、追求上进的好少年;争当品德优良、诚信友爱的好少年;争当体格强健、活泼开朗的好少年。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