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教育局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创文--十佳师德】2020年赤坎区小学语文统编教材教学研讨活动在市八小举行:发挥语文统编教材育人功能

时间:2020-07-01 18:16:06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赤坎区小学语文统编教材教学研讨活动现场。本报记者 林石湛 摄
本报讯 (记者潘洁婷 通讯员宋宏伟)为深度把握统编小学语文教材的编写理念和教学思路,推进小学语文课程教学改革,6月29日,湛江市教育局、赤坎区教育局教师发展中心联合湛江市潘远生名师工作室在湛江市第八小学举办“2020年赤坎区小学语文统编教材教学研讨活动”,活动进一步提升了语文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更好地发挥了统编教材在语文学科的育人功能和文化传承作用。

近年来,赤坎区小语界在学习新教材、理解新教材和如何使用好新教材方面做了许多有益的探索。本次研讨活动继续深入推进新教材的研究,以湛江市第八小学钟佩银老师执教四年级下册第二单元第七课《纳米技术就在我们身边》,湛江市第二小学陈明明老师执教三年级下册第六单元习作指导课《身边那些有特点的人》为研究内容,通过课例展示、评课互动、总结点评的方式呈现了老师们对统编教材的深入思考和积极实践。

此次研讨活动,通过广泛的交流、展示、点评、总结,帮助老师们加深了对新教材的认识与理解,提高了新教材的教学实施能力,本次教研创新了评课方式,采用线上线下同时评议,为赤坎区小学语文学科建设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赤坎区各学校负责小学教学工作的副校长、语文学科教导主任、语文科组长、一至六年级级组长及各年级语文骨干老师参加研讨活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