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教育局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创文--我们的节日】加强亲子互动 包粽子献恩师

时间:2020-06-23 11:29:53 来源:湛江文明网
【打印】 【字体:

6月22日,市十九小举行端午节活动,家长和孩子将粽子送给老师。记者 刘冀城 摄

  6月22日上午,市十九小举办主题为“品味粽子香飘端午 展示校本太极文化”的端午节传统文化节日活动。活动让学生们在动手实践中感受中国传统历史文化的同时,促进亲子教育和互动,加强家校合作,获得了广大师生的欢迎和家长的好评。
  “儿子,你手势不对,要这样卷起来”、“馅料放少了,跟着我一起包”……活动现场,该校每班选出一名家长代表带上孩子与志愿者们一起包粽子,分为低年级组、中年级组、高年级组,而馅料的选择也有绿豆、咸肉等,尽量满足大家口味。
  值得一提的是,因为疫情防控的原因,为避免过多人群聚集带来的风险,该校还通过现场直播的方式,让更多的师生及家长参与进来。“每个班级都在观看直播,要让其他学生也能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魅力,这也是学校举办活动的初衷之一。”该校负责人告诉记者。
  此外,学生代表们还分别展示了太极拳、太极扇等太极表演,而主持人则讲述了端午节的历史渊源,让学生们深入了解端午传统文化内涵。
  活动最后,家长代表带上孩子将提前包好、做熟的粽子送到了每位老师手中,让活动的气氛达到高潮。(湛江日报 记者闵志)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