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教育局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 认真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时间:2020-03-04 11:31:32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本报讯 (记者路玉萍 通讯员郭高子)2月28日上午,市委书记郑人豪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一届市委第四轮巡察情况汇报,研究成果运用意见。市委副书记、市长姜建军,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关勋强出席会议。

市委巡察办负责同志向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汇报了第四轮巡察综合情况,相关巡察组提交了完整的巡察报告和重点汇报材料,汇报了巡察发现的重点问题。2019年9月中旬至12月下旬,市委派出7个巡察组对市卫生健康局、市国资委、市发展改革局、市民政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委编办、霞山区法院等21个单位开展了巡察。各巡察组发现党员干部违纪线索40条,提交重大问题专题报告22份。

郑人豪充分肯定了本轮巡察取得的成绩和效果,认为巡察职责定位准确,紧密结合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精准发现了不少深层次问题,推动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发挥政治“显微镜”“探照灯”作用更加突出。市委原则上同意本轮巡察工作的情况报告和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要充分发挥巡察监督的政治导向作用,把着力点统一到“两个维护”上来,紧扣被巡察党组织的政治责任,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传导到“神经末梢”。要高度重视被巡察党组织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注重分析研判,站在政治高度深究其产生的原因,着力从根本性、全局性、方向性的角度,聚焦政治建设是否乏力、领导班子建设是否弱化、工作作风是否松弛等方面进行综合研判,解剖麻雀,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推动政治巡察的内涵不断深化。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认真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将巡察情况原汁原味、实事求是反馈给分管市领导和巡察单位,高规格组织巡察反馈,层层压实巡察整改责任。要盯紧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落实,注重消除中梗阻,狠抓以上率下,上下联动,做实立行立改和延伸整改,对整改推动不力、弄虚作假等问题一律追责问责,不断巩固提升整改效果。要坚持对巡察移交重要线索优先办理、快查快办,对相关责任人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形成强大震慑。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巡察提交的专题报告和建议,及时堵塞漏洞,健全制度,完善现代治理体系,把巡察整改的落脚点放到深化改革、推动湛江高质量发展上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