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教育局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专项整治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患得患失,不担当不作为,斗争精神不强等问题阶段性工作成果公布

时间:2020-01-03 17:46:32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本报讯 日前,市委组织部会同部分县(市、区)和市直单位公布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专项整治“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患得患失,不担当不作为,斗争精神不强”等问题阶段性工作成果,分别为:

一、创新设立“蜗牛奖”,倒逼干部勇于担当作为

遂溪县出台了《遂溪县作风建设“蜗牛奖”认定办法(试行)》,从2019年起设立“蜗牛奖”,对县重点工作推动不力,不作为慢作为,解决群众重点关注问题不及时等情况的责任单位和个人严肃问责,倒逼重点项目和民生实事建设。2019年12月召开全县2019年度作风建设“蜗牛奖”颁发大会,共认定了2个单位和5名干部作为2019年“蜗牛奖”获得者,会议警示效果明显。

二、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推动巴斯夫项目加快建设

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在东海岛工业园区巴斯夫项目中坚持“一线工作法”,抽调480多名党员干部成立13个攻坚组,坚持在一线督促解决问题,全面解决了湛江港30万吨航道扩建工程疏浚抛泥区存在问题,创造了“经开区效率”新纪录。同时对在攻坚战中政治过硬、业绩突出、经受住严格考验的党员干部,通过提拔任用、职级晋升等方式在全区掀起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热潮,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

三、制定政策措施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支持制造业企业发展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以“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企业用地难、融资难、项目审批时间长等问题,牵头制定了《湛江市降低制造业企业成本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若干政策措施》,通过建立市领导挂点服务,市场监管等部门“责任挂钩、一企一策、问题导向、服务直通、部门联动、动态反馈”工作机制等措施,进一步提高服务企业水平,降低企业运营成本。

四、坚持为民导向,立足医保职能,主动干事创业服务群众

市医疗保障局进一步树立医保服务民生理念,主动担当作为,将主题教育与医疗保障本职工作相结合同步推进。2019年底前实现全部公立医疗机构医用耗材“零差率”销售,开创性地开展药品跨区域集中采购工作,全市220多家定点医疗机构在今年下半年药品采购金额与上年同期同等采购量相比节省1800多万元。全市各定点医疗机构在全省范围内实现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一站式”即时结算,切实解决了群众跑腿问题,全年有1.73万人次困难群众受惠,减轻困难群众医疗费用负担956万元。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