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教育局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公布2022年秋季湛江市普通高中学校招生计划的通知

时间:2022-06-06 16:50:01 来源:湛江市教育局
【打印】 【字体:

  各县(市、区)教育局,市直属各中学:

  根据《湛江市教育局关于下达2022年普通高中学校招生任务的通知》(湛教函〔2022〕58号),为进一步关于做好2022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确保顺利完成全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任务,经各县(市、区)教育局和市直属普通高中学校上报、市教育局审核汇总,形成了2022年秋季湛江市普通高中学校招生计划,现予以公布。

  一、招生计划安排。全市各类普通高中学校计划招生974个班共49605人。其中:公办国家示范性和省一级普通高中学校指标生计划14166人,其他类型招生计划35439人(自主招生6204人、统招生29235人),具体计划安排详见附件1。

  二“指标到校”计划。继续执行公办国家示范性和省一级普通高中学校优质学位分配机制(简称“指标到校”),即将各公办国家示范性和省一级普通高中学校招生计划的50%分配到招生区域内初中阶段学校(含民办,下同)。湛江第一中学、湛江市第二中学、岭南师范学院附属中学、湛江农垦实验中学的指标生计划面向全市初中学校分配,湛江市实验中学的指标生计划面向雷州市初中学校分配;赤坎区、霞山区、坡头区、麻章区、经开区(以下统称市辖区)公办国家示范性和省一级普通高中学校的指标生计划面向市辖区初中学校分配;各县(市)公办国家示范性和省一级普通高中学校指标生计划面向本县(市)初中学校分配。执行省关于“指标生分配办法为:某普通高中学校分配到某初中学校的指标生名额=(该初中学校中考考生数÷该普通高中学校相应招生区域的中考考生数)×该普通高中学校分配到相应招生区域的指标生名额”的规定,指标生具体分配情况详见附件2。

  三、自主招生计划。一是公办学校特色实验班招生计划。全市共有9所公办普通高中学校获准举办各类特色实验班,分别为湛江第一中学、湛江市第二中学、岭南师范学院附属中学、湛江市实验中学、湛江市第四中学、湛江市第二十一中学、湛江市坡头区第一中学、遂溪县第一中学、廉江市廉江中学,计划招生699人,具体计划详见附件1。二是民办学校普通生自主招生计划。全市8所民办普通高中学校均获准普通生自主招生,分别为湛江一中培才学校(正在办理更名手续)、湛江市港城中学、湛江市东方实验学校、湛江市少林学校、湛江市崇文实验学校、湛江市博雅学校、徐闻县梅溪实验学校、廉江市实验学校,计划招生2655人,具体计划详见附件1。三是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计划。

3.jpg

  附件1-3.pdf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