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教育局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公布2020年秋季湛江市民办义务教育学校跨县(市、区)招生网上报名错误信息及调整电脑摇号时间的公告

时间:2020-07-01 13:06:47 来源:湛江市教育局
【打印】 【字体:

        6月28日18:00,湛江市2020年秋季民办义务教育学校跨县(市、区)招生(以下简称“跨区招生”)网上报名截止。经审核,跨区招生网上报名错误信息共有1425条,涉及学生或适龄儿童1425人。其中,报名信息异常213人、志愿填报不符合要求1212人。主要错误信息有民办初中报名对象为非应届小学毕业生、符合条件的外地小学毕业生上传材料不全、学生身份证号错误、报名姓名与学籍姓名不符、志愿填报不符合要求、民办小学报名对象不符合条件、姓名填写不规范等(详见附件)。

        为顺应社会关切,给学生家长一次纠错补材料的机会和时间,切实做到公平公正,现将民办义务教育学校跨区招生电脑摇号的时间由7月2日上午调整为7月6日上、地点不变。湛江市义务教育招生服务平台(以下简称“湛江市招生平台”、网址:http://zjjz.91rxbm.cn/)跨区招生的报名功能,于7月1日12:00开放、7月3日18:00关闭。在此时间段,符合条件但网上报名信息错误所涉及的学生或适龄儿童的家长,可登录湛江市招生平台修改信息、上传材料。对于网上报名的错误信息,市教育局作如下分类处理:

        1.对于民办初中报名对象为应届小学毕业生和民办小学报名对象不符合条件的,拟删除其信息。

        2.对于符合条件的外地小学毕业生上传材料不全的,需补充上传户口簿(户主页和报名学生页)和监护人在本市居住或工作的证明材料。

        3.对于报读民办初中的姓名与学籍姓名不符(如姓名中含有标点符号、姓名栏填写了其他信息、姓名填写不完整、报名姓名与学籍姓名不同),报名学生身份证号错误,民办小学报名姓名填写不规范的,请家长登录招生平台更正。

        4.对于不符合志愿填报要求的,请家长登录招生平台更改。第一志愿符合要求、第二志愿不符合要求的,家长可酌情第二志愿,如不更改第二志愿将被删除;第一志愿不符合要求、第二志愿符合要求或未填报的,家长必须更改第一志愿,否则第一志愿无效;第一志愿、第二志愿均不符合要求的,家长必须至少更改第一志愿、否则第一志愿无效,第二志愿可酌情更改、如不更改第二志愿将被删除。

        温馨提示:家长登录湛江市招生平台修改信息前,请仔细阅读招生平台于6月19公布的《关于发布2020年秋季湛江市民办义务教育学校跨县(市、区)招生工作细则的公告》,弄懂通民办中小学跨区招生的总体要求、招生计划、招生对象和网上报名、上传材料、电脑摇号等程序及规定,审慎填报志愿,并对所填报的志愿负责。民办初中跨区招生网上报名的步骤为:登录“湛江市招生平台点击“民办七年级”→点击“湛江市-跨区招生”→按指引填报相关信息并上传相关材料。填报跨区招生的民办初中志愿时,不得填报毕业小学所在地县(市、区)范围内的民办初中,否则招生平台将屏蔽该志愿。例如:赤坎区的小学毕业生点击“湛江市-跨区招生”后,不得填报湛江一中培才学校,如需填报湛江一中培才学校,须点击“湛江市赤坎区” 填报。

        民办小学跨区招生网上报名的步骤为:登录“湛江市招生平台”→点击“民办一年级”→点击“湛江市-跨区招生”→按指引填报相关信息并上传相关材料。填报跨区招生的民办小学志愿时,不得填报适龄儿童常住地县(市、区)范围内的民办小学,否则招生平台将屏蔽该志愿。例如:廉江市的适龄儿童点击 “湛江市-跨区招生”后,不得填报廉江市实验学校,如需填报廉江市实验学校,须点击“湛江市廉江市” 填报。


        附件:2020年秋季湛江市民办义务教育学校跨县(市、区)招生网上报名异常情况表


湛江市教育局

2020年7月1日

关于公布2020年秋季湛江市民办义务教育学校跨县(市、区)招生网上报名错误信息及调整电脑摇号时间的公告.pdf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