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教育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举行第四批省级基础教育教研基地及基地学校授牌仪式

时间:2024-02-02 15:59:50 来源:湛江教育
【打印】 【字体:
  

      为充分发挥教研基地在全市教育教学改革中的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促进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助力湛江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近日,市教育局举办湛江市第四批省级基础教育教研基地及基地学校授牌仪式。湛江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二级调研员苏盛,教学研究室有关人员,湛江市第四批省级基础教育教研基地各项目负责人,基地学校主管教学的副校长以及相应学科的科组长共约40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苏盛为3个省级教研基地及28个基地学校颁发基地牌匾。苏盛指出,教研工作要服务学校的教育教学,服务教师的专业发展,服务学生的全面发展,服务教育管理的决策。教研基地要扎实开展课堂教学改革研究,凝结教研智慧,为湛江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座谈会上,霞山区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黄颖代表教研基地项目感谢湛江市教育局领导对基地的重视和大力支持。她表示,通过基地建设工作的开展,基地成员会不断探索新的教育理念、教学模式和方法,为提高教育质量,培养创新型人才贡献自己的力量。未来,教育基地将充分发挥引领作用,成为推动区、市基础教育改革的强大引擎。
  
在教研基地学校代表发言环节,湛江市第三十六小学校长杨帆表示,希望以这次基地学校授牌仪式为契机,通过扎实开展教科研活动,积极构建语文品质课堂,积极为老师们提供多样化专业提升途径等措施,打造有趣味、有质量、有品位的语文品质课堂,力争将湛江市第三十六小学这所基地学校打造成名师孵化的摇篮,骨干成长的加油站,青年教师发展的启航站,与全市同行一起,以科研力量为湛江小学语文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广东省基础教育教研基地项目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贯彻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和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举措。截至目前,我市共有17个广东省基础教育教研基地,下一步,我市将以广东省基础教育教研基地建设为契机,充分发挥教研基地在全市的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切实推进品质课堂建设,共同谱写湛江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