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教育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2023年广东省基础教育学科教研基地(湛江小学英语)工作总结暨读书分享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4-02-02 09:16:47 来源:湛江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
【打印】 【字体:

精耕细研提质量 星程灿烂共成长

——2023年广东省基础教育学科教研基地(湛江小学英语)工作总结暨读书分享会顺利召开


2024125-26日,广东省基础教育学科教研基地(湛江小学英语)工作总结暨读书分享会在湛江市阮晓晖名教师工作室召开。基地负责人湛江市教育教学研究室副主任、小学英语教研员蔡艳莲及各基地学校负责人齐聚一堂,共同回顾并分享了过去一年的教研成果与经验。

在总结会上,基地学校代表李小会副校长、易平芝校长、潘玉杏副校长、骆秋雁主任、梁秋珍副主任、孙晓涛老师、李小丽老师、文江丽老师分别就各自学校2023年的工作进行精彩的总结分享她们详细展示学校围绕“多技术融合的小学英语教学评研训”的研究主题,基于校情,在特色教学探索、实践课程育人教育教研创新实践及教科研究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汇报不仅体现了各校对教育教研问题的高度关注和深入研究,更彰显了他们对未来教育事业发展的美好憧憬和坚定信念。

徐敏王宇宙林一如阮晓晖老师分别分享了他们在过去一年的教学实践与学习研修的感悟。他们纷纷表示,通过不断的探索和研究,自己在“多技术融合的小学英语教学评研训”方面均取得了新的突破和进展,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提供了更多有力的支持。

阮晓晖老师作为本次读书分享会的领读者,她以一场别开生面的“新年祝福”活动为开场,引导大家深入探讨了《小学英语分级阅读教学意义、内涵与途径》一书。在自由阅读环节中,基地成员们积极参与,从不同角度畅谈了自己的阅读心得和感悟,现场氛围热烈而富有深度。这场读书分享会不仅增长了大家的知识储备,更激发了大家对教育教学的热情和思考。

最后,蔡艳莲副主任对2023年基地的工作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全面总结,为基地2024年的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她表示,未来基地将继续优化学习共同体、完善教研体系等方面的工作,为基地的持续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

随着会议的圆满落幕,广东省基础教育学科教研基地(湛江小学英语)再次站在了新的起点上。展望未来,我们相信在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湛江市小学英语教育事业将迎来更加辉煌的明天!

(供稿:廉江市教师发展中心 阮晓晖 廉江市城北街道中心学校 文江丽 罗秋薇)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