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教育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出实招!办实事!见实效!2023年湛江市学位建设交出漂亮“成绩单”

时间:2024-02-01 15:46:49 来源:湛江教育
【打印】 【字体:
  

教育是民生之首,学位建设是重中之重。为适应学龄人口增加趋势,满足市民群众对公办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湛江市坚持早布局、早谋划,着力解决公办学位供给不充分、配置不均衡的问题,多措并举增加基础教育公办优质学位供给。

  

湛江市连续多年将学位建设工作纳入省、市民生实事,不断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在城市建设中认真落实学校建设与城镇化建设项目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交付使用的要求,保障和预留学校建设用地,重点做好城市新建小区、旧城改造、城乡接合部、城镇化重点地区的配套学校布局规划,有序扩大学位供给。

2023年全年

我市新增公办学前教育学位5760

公办义务教育学位22835

学前教育
  

赤坎区新增学位450个,坡头区新增学位270个,麻章区新增学位360个,经开区新增学位180个,吴川市新增学位2370个,遂溪县新增学位450个,徐闻县新增学位1680个,超额完成年度学位建设任务。

中小学

赤坎区新增学位2940个,霞山区新增学位3085个,坡头区新增学位2550个,麻章区新增学位810个,经开区新增学位4230个,雷州市新增学位600个,廉江市新增学位1620个,吴川市新增学位2700个,遂溪县新增学位3500个,徐闻县新增学位800个。

部分学校学位建设成果展示


图片


经开区御景鸿庭配建中小学


图片


廉江市第二十七小学


图片


坡头区第二幼儿园


图片


遂溪县遂城第十三小学


图片



图片


遂溪县洋青镇中心幼儿园


图片


吴川市博铺街道中心幼儿园


图片


吴川市塘尾街道中心幼儿园


图片


吴川市吴阳镇第二幼儿园


图片


徐闻县和安中学


图片


徐闻县前山镇中心幼儿园


图片


湛江第一中学玥珑湾学校


图片


湛江华侨城欢乐海湾配建幼儿园


图片



图片


湛江华侨城欢乐海湾配建中小学


图片


湛江南海学校(一期)


图片


湛江市第三十一中学


图片


湛江市第十八小学分校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