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教育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召开校园安全工作暨“双减”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4-01-31 15:20:07 来源:湛江教育
【打印】 【字体:

  1月28日,在收看了全省校园安全工作暨“双减”工作推进会后,湛江市紧接着召开工作会议,通报湛江市校园安全和“双减”工作情况,并对寒假期间如何做好学校安全工作和“双减”工作进行了部署。副市长吴国雄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正值寒假,学生离校后交通安全风险增大,燃放烟花爆竹易引起火灾,寒冷天气可能发生触电、一氧化碳中毒等事故,校外学科类培训也可能借机反弹。全市各级教育系统要深刻吸取近期国内几起事故的教训,举一反三,迅速行动,采取有力措施落实校园安全和“双减”工作。

  会议强调,务必守好校园安全底线,打造安全和谐校园。全市教育系统要始终绷紧校园安全这根弦,把校园安全抓紧抓实抓到位。强化学校消防安全管理,重点抓好火灾风险专项排查,全面整治内部安全出口、疏散通道被封闭、堵塞、占用等问题;同时要加强对培训机构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监管和检查力度,确保各项消防安全措施得到有效执行,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安全教育宣传,引导师生遵守交通规则;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有效应对处置。

  会议明确,务必强化各部门化统筹协调,深入推动“双减”见效。引导家长、学校、社会提高认识,理性看待校外培训,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全面开展培训机构风险隐患排查和风险防范管控,坚决遏制重大安全事故发生,加强对校外培训机构的财务管理工作,确保机构财务资金健康,守住经营安全的底线。提升学校建设水平,提升全面育人水平,让学生在校内学足学好学活,实现校内减负提质增效。加强执法人员培训,加大执法频次,严肃查处各种违规教育培训行为,保持声势不减、力度不减。

  工作会后,吴国雄副市长带队到岭南师范学院附属中学,开展学生宿舍安全检查。针对学生宿舍床位拥挤、疏散通道狭窄等问题,检查组现场协商研讨,给出指导性意见,并要求学校做好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确保学生安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