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教育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护理技能竞赛在湛举行
以赛促学提升护理技能水平

时间:2024-01-26 16:04:32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1月23日至24日,2023—2024学年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护理技能竞赛在广东省湛江卫生学校举行,以赛促学,提升护理技能水平。

  本次竞赛由省教育厅主办、市教育局承办、湛江卫生学校协办,吸引来自全省的23所学校36支队伍共72名选手参赛。竞赛设置理论竞赛和技能竞赛两个模块。其中,技能竞赛由两个赛道组成,第一赛道竞赛项目为“呼吸心跳骤停患者救护”,包括双人心肺复苏、静脉输液2项操作技术;第二赛道竞赛项目为“老年患者跌倒的照护”,包括踝关节扭伤包扎、轮椅运送2项操作。竞赛期间,选手们沉着应对,熟练操作(如下图),表现出扎实的理论基础和护理人员的职业素养。

  本次竞赛按比例设立了一、二、三等奖。据介绍,赛事为选手们提供一个相互交流、切磋技艺的平台,提升护理技能水平,起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研的效果,引导护生崇尚严谨细致、精益求精的职业精神,培养具有临床决策能力、综合护理技术操作能力、人际沟通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较强岗位胜任力的临床护理人才,进一步推动卫生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