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教育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第四批省级基础教育教研基地及基地学校授牌仪式

时间:2024-01-26 09:42:08 来源:湛江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
【打印】 【字体:

基地引领启征程  携手扬帆谱新篇

——湛江市第四批省级基础教育教研基地及基地学校授牌仪式

深冬蓄力量,启航正当时。为充分发挥教研基地在全市教育教学改革中的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促进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助力湛江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2024124日下午,湛江市第四批省级基础教育教研基地及基地学校授牌仪式在湛江市教育局三楼二号会议室举行。湛江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二级调研员苏盛,湛江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副主任蔡艳莲,湛江市第四批省级基础教育教研基地各项目的负责人,基地学校主管教学的副校长以及相应学科的科组长共约40人参加活动,共同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授牌仪式由湛江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副主任蔡艳莲主持,蔡主任首先介绍湛江市第四批省级基础教育教研基地项目负责人:广东省基础教育小学语文教研(湛江)基地项目负责人庞彩虹老师、广东省基础教育县(市、区)教研(湛江霞山)基地项目负责人黄颖主任、广东省基础教育小学校本教研(湛江市第八小学)基地项目负责人刘剑老师和吴彩凤校长。接着,蔡主任就基地立项背景重点指出:广东省基础教育教研基地项目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贯彻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和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举措,希望我们要扎实开展省级基础教育教研基地项目的工作,充分发挥教研基地在全市的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推动湛江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活动第二项议程是基地项目负责人代表发言。霞山区教师发展中心黄颖主任代表教研基地项目感谢湛江市教育局领导对基地的重视和大力支持,她表示通过基地建设工作的开展,基地成员会不断探索新的教育理念、教学模式和方法,为提高教育质量,培养创新型人才贡献自己的力量。黄主任还表示在基地建设的未来日子里,充分发挥教育基地的引领作用,让基地成为推动区、市基础教育改革的强大引擎。

活动第三项议程为教研基地学校代表发言。湛江市第三十六小学杨帆校长从年轻学校的办学理念为出发点,希望以这次基地学校为契机,通过扎实开展教科研活动,积极构建语文品质课堂,积极为老师们提供多样化专业提升途径等措施,打造有趣味、有质量、有品位的语文品质课堂,力争将湛江市第三十六小学这所基地学校打造成名师孵化的摇篮,骨干成长的加油站,青年教师发展的启航站,与全市同行一起,以科研力量为湛江小语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活动第四项议程:湛江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二级调研员苏盛为三个省级教研基地及28个基地学校颁发基地牌匾。

最后,湛江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二级调研员苏盛讲话。苏盛副书记首先对三个教研基地及28个基地学校表示热烈祝贺,并表达对基地的殷切期望----珍惜申报的来之不易、履行基地责任。他从四大服务阐明教研工作的重要性:服务学校的教育教学;服务教师的专业发展;服务学生的全面发展;服务教育管理的决策。接着,从教研基地的重要性要求我们扎实开展课堂教学改革研究,凝结教研智慧,以基地力量扩大辐射,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苏盛副书记还对各教研基地及基地学校提出具体的要求:高度重视,履责笃行;骨干参与,同研共进;营造氛围,以点促面;强化保证,注重实效。苏盛副书记希望我们充分发挥基地教研的作用,共同为湛江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芳华有梦逐青云,基地引领促奋进。扬帆凭借力,启航正当时。新的起点,新的征程。未来,湛江市第四批省级基础教育教研基地及基地学校在湛江市教育局的引领下,必将以广东省基础教育教研基地建设为契机,凝心聚力,共享智慧,深化小学课堂教学改革,切实推进品质课堂建设,共同谱写湛江市基础教育建设的新篇章!


(供稿:湛江市遂溪县遂城第八小学 李碧霞)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