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教育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授牌、表扬!规范化家长学校实践活动阶段性工作交流会召开

时间:2024-01-25 15:50:26 来源:湛江教育
【打印】 【字体:

    近日,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召开规范化家长学校实践活动阶段性工作交流会。会议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家庭教育促进法》和《关于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的意见》,总结交流规范化家长学校实践活动实践区阶段性建设经验和做法,进一步推动规范化家长学校高质量发展。教育部关工委顾问田淑兰,教育部关工委副秘书长郭春开,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家长学校发展专项基金常务副主任信国栋,省教育厅、省教育系统关工委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全省有关地级市教育局分管领导,局关工委、德育科负责同志,各实践区教育局分管领导、德育股干部共250余人与会。

  图片

  1月17日下午召开了交流大会,会上为新成立的17个实践区授牌,并为规范化家长学校实践活动优秀校长、优秀班主任和优秀家长颁发荣誉证书,共有383名优秀校长、601名优秀班主任及743名优秀家长学员受到表扬。
  会上,省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王玉学介绍了目前我省建设规范化家长学校实践活动实践区的基本情况,教育部关工委顾问田淑兰、教育部关工委副秘书长郭春开作交流发言。佛山市教育局、肇庆市教育局关工委、茂名市电白区教育局相关同志及实践区优秀德育干部、校长、班主任、家长学员等共10位代表介绍了相关经验。
  家长学校是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里面非常精彩、非常重要的一环。省教育厅非常重视用好家长学校平台,将家长学校纳入省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标准,强力推动各地各校抓好落实。省教育厅要求,全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不断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家庭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接下来,将持续学习宣传贯彻《家庭教育促进法》,营造良好氛围,积极支持教育系统关工委参与家长学校建设,将关工委参与家长学校建设纳入教育工作的整体谋划。希望通过家长学校建设提升教师家庭教育指导服务能力,打造一支专兼结合,高水平的学校家庭教育指导工作队伍。
  1月18日上午召开了与会地级市代表参加的座谈会。各地市教育局分管领导、局关工委主任和德育科干部,围绕推进规范化家长学校建设,交流了下一步工作设想。与会同志表示,通过此次会议,工作的目标方向更加明确,信心决心更加坚定。接下来将持续做好这项工作,为推动家庭教育创新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