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教育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召开校园安全暨防范学生溺水工作会议

时间:2023-04-04 11:16:36 来源:湛江市教育局
【打印】 【字体:

  4月3日下午,我市召开校园安全暨防范学生溺水工作会议。市政府有关领导、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市防溺水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市直学校主要领导在市教育局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县(市、区),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教育局班子成员、辖区学校领导800多人通过视频连线同步参会。

  据悉,2023年第一季度以来,全市教育系统要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放在首要位置,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教育厅的要求,全面排查整治校园安全隐患,全力落实教育主体责任,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广泛参与学校安全工作,形成了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确保了校园安全稳定。

       会上,市水务局和市农业农村局就落实防溺水部门责任,徐闻县政府就压实防溺水属地责任,雷州市政府就压实防溺水家庭和学校责任分别作了发言,为其他县(市、区)建立防溺水政府、家庭、学校和社会联防联控机制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会议要求,各地各学校要认真落实校园主体责任,履行好“一岗双责”,切实加强校园安全工作。要认清形势,增强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强化督导,大力开展校园安全专项治理。持续深化校园防溺水、防欺凌、交通安全、校园周边整治等专项治理。要加强涉校安全风险研判,进一步明确防范重点,以推进“更高水平平安校园”“校园应急和安全疏散演练达标单位”创建活动为抓手,常态化推动安全生产、消防安全进校园活动,全面筑牢校园安全工作屏障。

  会议强调,学生防溺水工作事关千家万户幸福,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各地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的部署要求上来,把学生防溺水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中之重的工作,全力以赴抓好落实。要强化宣传教育,深入排查隐患,压实属地责任,全力抓好防范学生溺水工作;要压实家庭责任,强化疏堵结合,落实督导考核,联防联控确保防溺水工作落到实处,为推动湛江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更高水平的安全保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