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教育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委教育工委召开全市教育系统基层党建提质年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04-04 11:14:44 来源:湛江市教育局
【打印】 【字体:

  近日,市委教育工委召开全市教育系统基层党建提质年工作推进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听取市直属各学校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汇报,对进一步推进全市教育系统基层党建提质年工作进行部署。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李留霖,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市人社局、市文广旅体局领导,市教育局各科室(单位)及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局机关党支部党员代表,在湛各高校党务工作者,市直属各学校党组织书记等参加了会议。

2023年3月31日,市委教育工委召开全市教育系统基层党建提质年工作推进会.jpg

  会上,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升对各党组织书记汇报进行总结,并对推进基层党建提质年工作进行深入部署。他强调,2023年是全市基层党建提质年,也是深入实施市教育发展“十四五”规划关键的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市委基层党建提质年“1+2+6”行动方案,做好以下工作。一要在政治建设上提质升级,要始终坚持党对学校各项工作的全面领导。二要在党建引领上提质升级,要把贯彻落实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基层党建提质年“1+2+6”行动方案和市委“竞标争先”行动方案结合起来,采取项目化方式一体把握、整体推进,加快推进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加强基层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三要在创建党建品牌上提质升级,要找准切入点打造特色党建,建立“学校党建品牌资源库”,健全党建品牌动态管理机制。四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上提质升级,各校要进一步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以及各项业务工作。

  会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李留霖充分肯定市委教育工委抓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强调下一步要做好:一要强化党建责任落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压实党组织抓党建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切实把基层党建提质年行动纳入到即将在全党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去。二要突出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加强对各级党组织书记的培养和培训,抓好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的队伍建设。同时,要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反腐,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三要围绕建设区域文化教育中心,推进党建工作与学校业务深度融合,特别要推动教育系统基层党建的高质量发展。

      会后,参会同志到湛江卫生学校党建校史馆交流学习,到人体生命科学馆和医学专业实验室调研。与会人员均表示要以“竞标争先”、“比学赶超”的良好精神风貌,全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为湛江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2023年3月31日,参会同志到湛江卫生学校党建校史馆交流学习,到人体生命科学馆和医学专业实验室调研.JPG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