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教育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教育部调研组到湛调研校外教育培训治理工作

时间:2023-03-21 17:47:37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日前,教育部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司专题调研组到湛,开展校外教育培训治理工作专题调研,进一步加强校外培训机构规范治理,稳步推进校外培训治理工作。

  在当天召开的座谈会上,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文广旅体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部门同志分别就我市校外培训机构治理与社会教育工作情况、面临形势、存在困难和工作建议向调研组一行进行了汇报交流。

  据了解,“双减”工作开展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决策部署,按照“依法依规、堵疏结合、分类引导、平稳有序”工作方针,稳步推进“双减”工作。截至目前,全市注销、停办学科类培训机构67家,转型为非学科类培训机构100家、成人非学历教育培训机构20家,共计压减学科类机构187家、压减率97.4%,居全省前列。现全市仅剩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5家,校外培训得到有效整治。

  下一步,我市将完善机制,强化督导,充分发挥学校主阵地作用,坚持应教尽教,让学生学习更好回归校园,在校内“吃饱”“吃好”,减少参加校外培训需求。聚焦作业和校外培训,加强课后服务、减轻考试压力、完善质量评价,系统推进“双减”工作。

  教育部调研组对我市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强调“双减”工作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湛江市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持续深入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治理,严肃查处学科类培训隐形变异;多管齐下,持续强化非学科类培训监管;同时,进一步做好宣传引导,畅通投诉举报渠道,不断推动校外培训行业规范健康发展。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