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教育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足球运动,让校园活力四射

时间:2023-03-16 18:21:40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本报讯 (记者曹龙彬 通讯员李广用 刘鸣凤)为备战2023年“省长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高中组)全省总决赛,以及2025年省第十四届中学生运动会女子足球赛事,近日,湛江市教育局委托湛江市爱周高级中学教练组到雷州市杨家中学选拔优秀女足运动员。

  选拔活动采取基础选拔、实战选拔等方式进行,基础选拔主要设置了30米跑、立定跳远等项目,测试球员身体素质、爆发力。实战对抗阶段,则综合考察球员在比赛中的传接球能力、攻防意识、技战术运用等。球员们在教练的指导下,依次进行选拔考核。

  在随后举行的湛江市爱周高级中学足球队与杨家中学足球队选拔赛中,场上双方运动员们均以最好的竞技状态投入比赛中,拼抢积极,尽情展示球队的团结与默契,展现了足球的魅力与激情。通过比赛,将选拔出一批优秀女子足球运动员苗子,为湛江市中学生女子足球代表队输送一批优秀人才,并为2025年广东省第十四届中学生运动会做准备。为活跃气氛,期间还穿插足球运动元素和足球舞蹈、唱歌等节目,让学生们在舞蹈中感受足球、认识足球、热爱足球。

  据了解,近年来,雷州市杨家中学积极开展校园体育运动,通过以球育人、以球培德、以球健体,致力于建设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让校园活力四射,该校教育教学质量均取得显著成绩,走在该市各乡镇中学前列。

  值得一提的是,杨家中学在开展校园体育运动活动中,始终坚持以“快乐足球”为主题,通过建设丰富多彩校园足球文化,搭建了“人人参与、人人超越”的文化活动平台,给学生、教师和家长提供展现个性、放飞梦想的机会。他们用相机记录足球运动的精彩瞬间,用诗词表达对运动的热爱,用歌声和舞蹈展现“球文化”的魅力,在激发师生潜能的同时点燃了学生的梦想,让师生变得更加阳光和自信。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