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教育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教育局召开市教育系统开展“竞标争先”行动、展现“比学赶超”状态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3-01-29 11:50:59 来源:湛江市教育局
【打印】 【字体:

  1月28日下午,湛江市教育局召开市教育系统开展“竞标争先”行动、展现“比学赶超”状态工作部署会,传达学习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暨湛江市开展“竞标争先”行动、展现“比学赶超”状态动员大会会议精神,部署全市教育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全市教育系统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工作部署,按照省委书记黄坤明在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市委刘红兵书记在全市开展“竞标争先”行动、展现“比学赶超”状态动员大会上的讲话要求,以教育高质量发展为牵引,在高水平推进全市教育现代化建设中找准教育领域各项主要工作的全国、全省标兵,进一步压实责任,学习先进经验、提升工作水平,推动教育系统各项工作比学赶超、赛龙夺锦,打造优质均衡、人民满意的区域教育中心。

  会议要求,全市教育系统干部职工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优质普惠学前教育,推动中小学高质量发展,推动职业教育高水平融合发展,构建全民终身学习体系,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加快教育教学数字化改革,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强化保障措施建设,以围绕打造区域教育中心为目标,以推进广东省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实验区建设为抓手,锚定教育各领域的全国、全省标兵,在各项工作中比学赶超、奋起直追,“三年工作两年干,两年工作一体推”,力争到2025年,基本建成质量更加优质、结构更加优化、保障更加全面、服务更加高效的高质量教育体系,让每一位适龄人口得到更公平更优质的教育,教育综合实力、现代化水平全面提升,为湛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会议强调,在持续抓好优势工作、做好经验总结与提升的同时,还要聚焦存在问题及弱项,奋起直追补齐短板。要充分认识教育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锚定目标任务“竞标争先”,不断提升工作水平,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在各项工作中“比学赶超”,全力推动全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湛江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会上,局机关各科室(单位)及下属事业单位分别作汇报发言。与会人员对《湛江市教育局开展“竞标争先”行动、展现“比学赶超”状态工作方案》(初稿)进行研究讨论,并提出修改意见。

  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单位)及下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