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教育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刘红兵到岭南师范学院讲授思政课:心怀爱国之情 笃行报国之志 在新时代新征程绽放青春之花

时间:2022-12-19 10:50:33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12月16日,党的二十大代表、市委书记刘红兵来到岭南师范学院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寄语广大青年学子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岭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兰艳泽、校长阳爱民参加思政课。

  课堂上,刘红兵结合学思践悟,旁征博引,通过一张张图片、一组组数据、一句句诗词、一个个故事,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深入的阐述。他指出,党的二十大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我们要深刻认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准确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湛江篇章。

  刘红兵指出,当前,湛江迎来了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黄金机遇期,高水平现代化产业发展迅速,正在加快建设高水平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美丽宜居生态海湾都市、区域科技教育中心和共建共享的幸福湛江。湛江将落实更加开放的人才政策,全方位引进、培养、用好各类人才,全力为高校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并加大在住房、交通、医疗、子女入学等方面的保障力度,让各类人才在湛江立住脚、留住心、扎下根。

  刘红兵说,希望同学们生逢盛世、不负盛世,争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新青年,心怀爱国之情,更好笃行报国之志;争做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新青年,积极投身实践,让青春因报国为民而更加瑰丽;争做刻苦学习、锐意进取的新青年,练就过硬本领,蓄足民族复兴的底气;争做艰苦奋斗、善于斗争的新青年,学习体悟斗争精神,在矢志奋斗中绽放亮丽的青春光芒;争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新青年,以实际行动彰显青春正能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绽放青春之花。市委、市政府将为当代学子实践创新、建功新时代搭建更广阔的舞台、创造更有利的条件;将一如既往支持岭南师范学院改善办学条件,加快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

  市领导吴国雄、岭南师范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师生代表共同聆听了思政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