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教育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第九届湛江市中小学班主任专业能力大赛:演绎教育智慧 彰显育人风采

时间:2022-12-15 10:56:20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为全面提升我市班主任专业化水平,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提高校园育人和班级管理质量,市教育局创设擂台,搭建舞台,于12月10日—11日在湛江市爱周高级中学举办第九届湛江市中小学班主任专业能力大赛,此次比赛共有46名班主任参加。

  从全市各小学、初中、普通高中选拔的46名优秀班主任分别参加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3个组别的激烈角逐,选手们都是具有3年以上带班经历的各校推选的优秀班主任。此次比赛采用线下和线上直播的形式同步开展,比赛包括书面测试、成长故事叙述、主题班会课设计、情景答辩等环节。

  在成长故事叙述环节中,选手们或娓娓道来,或激情澎湃讲述了自己与学生共同成长的片段。在主题班会课设计环节中,选手们以扎实的理论基础为支撑,以明晰的育人目标为导向,构思了一堂堂精彩而不失深度的主题班会。在情景答辩环节中,选手们展现了班主任的职业敏感和角色意识,综合运用自身知识储备和工作经验对呈现出来的情景判定性质,立足对学生关爱帮助、教育成长的角度制定策略。

  比赛中,各位班主任精彩表现的背后体现的是班主任们对教育工作的坚持和热爱,以及他们长年累月在班主任岗位上默默耕耘。此次比赛给我市班主任提供了展示、学习、交流的平台,从多角度检验了班主任的专业能力和业务水平,激发了班主任教师队伍整体素质与事业热情的提升,赋能我市班主任工作专业化发展迈向崭新阶段,助力校园德育工作推向更高水平。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