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教育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纾困解忧!湛江经开区教育局积极回应群众“平安夜访”诉求

时间:2022-12-15 10:52:43 来源:南方日报
【打印】 【字体:

  为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近日,湛江经开区教育局教师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带队到民安街道开展乡村教师信息化应用能力提升培训。该街道部分乡村教师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以发挥互动一体机、互动课堂等信息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应用为目标,以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融合、互动一体机操作、精品课、数字故事的理论与实操为主要内容,手把手地进行培训。同时,培训过程中主讲教师还积极与参训教师进行互动,现场实操时参训教师如有不熟练的,主讲教师还反复进行演示,直至全部教师都掌握。此次培训不仅丰富乡村教师的信息技术知识,开阔了视野,还进一步提高了信息技术应用能力,促进了教师的专业化成长,有效解决了乡村教育的短板问题。

  

  据了解,湛江经开区教育局主要负责人此前带队到民安街道开展“平安夜访”活动时,了解到部分乡村学校教师年龄大、信息技术运用能力不熟练、教学质量不高等问题时,当即便指示该区教师发展中心要尽快通过安排培训提升等方法解决问题,及时回应群众诉求,实打实解决群众问题,全心全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记者】陈思亮

  【通讯员】吴志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