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教育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麻章区召开教育系统2022年禁毒教育工作考评汇报会

时间:2022-12-15 10:40:12 来源:南方日报
【打印】 【字体:

  为了掌握各学校开展禁毒教育工作情况,找出存在问题和不足,为新一年做好禁毒教育工作起好步、开好头,进一步激发各学校履行好禁毒教育工作职责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推动全区教育系统禁毒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日前,麻章区教育局召开全区中小学2022年禁毒教育工作考评汇报会。

  

  会上,各学校就2022年禁毒教育工作情况从组织领导、阵地建设、教学及师资队伍建设、宣传教育活动、目标效果等方面以PPT形式作了详细的汇报。

  

  区教育局教育股股长对各校的禁毒教育工作作了全面、客观的点评并提出建议。区教育局副局长王静作总结发言,要求各学校今后要继续落实好禁毒教育工作责任制,以考评为抓手,全面深入推进麻章区教育系统禁毒教育工作。

  

  据了解,麻章区教育局2022年围绕上级禁毒部门的部署和工作要求,制定了《2022年麻章区教育系统毒品预防教育实施方案》及学校禁毒工作绩效考评办法和考评细则。全区教育系统对照广东省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的“八个一”标准要求,充分利用6月禁毒宣传教育月和“6•1”《禁毒法》实施纪念日、“6•3”虎门销烟纪念日和“6•26”国际禁毒日等重要纪念日常态化扎实开展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全方位传播禁毒知识,落实学生接受禁毒知识教育、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师生无涉毒行为、家长禁毒知晓率“四个百分百”,不断增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切实提高青少年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

  【撰文】麻教宣 姚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