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教育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坡头教育在腾飞|坡头区召开“三用心”教育行动暨高考备考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2-12-15 10:38:21 来源:南方日报
【打印】 【字体:
  
       近日,坡头区召开“三用心”教育行动暨高考备考工作座谈会,进一步深化“三用心”教育行动,分析和总结我区高考备考工作情况,并就做好下一步高考备考工作进行交流研讨,使我区明年高考备考工作方向更加明确,方法更加科学,措施更加得力,落实更加到位,效果更加明显,全面实现2023年高考目标任务。区委书记陈景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奇石主持会议。

图片

        会上,坡头区一中、爱周中学校长和教师代表分别围绕“三用心”教育行动和高考备考工作开展情况作发言,区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

图片

       会议指出,高考备受广大家长和社会的关注,关系到学生的未来,区教育局、区教师发展中心、各高中学校及各有关方面要高度重视,真抓实干,共同努力,扎扎实实做好高考各项工作。要狠抓重点,紧盯高考目标,尊重学生的个体差异,发展优等生,提高中等生,帮助学困生,从心理上和学习方法上给予指导,不使一人掉队,不放弃一名学生,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养。
       会议强调,要狠抓教育教研,准确把握备考方向,区教研室要在高考备考工作中发挥重要的指导作用,邀请名师专家把脉定向,学校要把考研、教研、学研紧密地结合起来,认真研究考纲、考题、考试、考法和考生考前心态,因材施教,分类指导,确保备考工作始终保持正确的方向。要高位推进、全面发力,现在距离2023年高考只有半年时间,高考复习备考工作已经进入了关键的攻坚阶段,要树立信心,增强决心,切实抓好、抓实、抓细复习备考各个环节,正视存在问题,深入研究并采取有力措施解决问题,建立高考责任制,强化后勤服务,多举措关心关爱教师队伍和学生群体,确保学生以最佳状态迎接高考。

  区领导莫鲁杰、钟晓梅、陈丽娟,区教育局、区教师发展中心班子成员,坡头区一中、爱周中学相关领导以及高三级全体老师参加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