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教育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十百千万”宣讲活动首场报告会开讲:聚焦全覆盖 “十百千万”传递党的二十大“好声音”

时间:2022-12-14 16:41:09 来源:湛江市教育局
【打印】 【字体:

  12月12日,湛江市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十百千万”宣讲活动在赤坎区首开宣讲。与会的赤坎区教育局机关干部、全区中小学校党组织书记、各校思政课教师纷纷表示,此次宣讲报告会是一堂生动鲜活的“大思政课”,对于自己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具有重要意义。

  当天,活动专家宣讲团成员、广东海洋大学周良武教授以《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为题拉开了活动序幕。他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重点从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以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等方面,结合湛江教育系统发展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深度解读。

  与会的党员干部认真聆听、仔细记录,大家表示,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初心,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堂,用新思想、新理念引领学生的发展,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为在教育系统迅速掀起立体、全面的学习宣传热潮,深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心入脑,落地见效。湛江市委教育工委充分发挥在湛高校多、思政课教师群体资源丰富、学校党组织书记有一定的理论水平等优势,创新宣传形式,在全市教育系统范围内组织开展“十百千万”党的创新理论宣讲活动。

  活动由在湛各高校推荐10位专家成立宣讲团到全市教育系统开展巡回宣讲,从全市各学校遴选100名思政课教师作为“优秀基层理论宣讲员”参与宣讲,组织上千名党组织书记带动数万名党员开展基层理论宣讲活动,达到“以讲促讲、以讲促教、以讲促学”的目的,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师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