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教育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柳协助,送教下乡!湛江教育帮扶活动走进柳州三江、融水、融安县

时间:2022-11-16 17:48:50 来源:南方日报
【打印】 【字体:

  为贯彻落实《湛江市—柳州市“携手奔小康”扶贫协作协议》要求和广东、广西两省(区)2021年粤桂协作联席会议精神,扎实推进湛江市—柳州市教育扶贫协作工作,推动两地教育均衡发展,日前,湛江市教育局组织一批教研骨干和优秀教师前往柳州市三江县、融水县和融安县开展教育协作交流送教活动。

  

  本次教育协作交流增加到18个科次,覆盖小学、初中、高中三个学段,是湛柳协作以来教学交流科次最多的一次活动。此前,湛江市教育局已连续3年到柳州开展高级教师送教活动,深受当地教育部门、教师及学生欢迎。

  精心研讨

  打造品质送教“礼包”

  挑选优秀授课教师,指导教师精心备课……活动前,市教育局领导缜密部署,各教研室紧锣密鼓地做好各项准备工作,随行的教研员也针对各科授课的主题着手准备讲座,从教学设计到上课细节,送教团队苦心钻研、细心打磨。领导高度重视,教研专家严谨务实,授课教师精益求精,为送课活动做好充分准备。

  

湛江市各学科教研员及老师认真备课,为送教活动做好充分准备

  

湛江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苏盛为教育协作交流送教活动作指导讲话

  

       出发前,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苏盛作送教指导讲话。他表示,要用十分的态度全力以赴,并强调了安全、纪律等问题,特别说明此次教育协作交流活动的重要性与必要性,让在场每个人都精神振奋。一路上,不少老师还在讨论教学教研问题,气氛热烈。

  “千里”送教

  为湛柳教育协作添砖加瓦

  在交流中提升,在实践中进步。三天的时间里,送教团队直奔柳州最偏远县城三江县,而后辗转到融安县和融水县,一天一个县城,白天上课、评课、开讲座,下午赶路,晚上一次次修改课件和讲座内容,一路上忙碌而充实。

  

为学生带来声情并茂的精彩课程

  

开展专题讲座


  读《从明朝建立到清军入关》,解开历史的秘密;绘画《夏天的湖面》,创作家乡山水美景图;解二次函数,感悟数学解析式的技巧;制作手工小物件,体验劳动实践乐趣……在为期3天的教育协作送教活动中,湛江市送教团队通过同课异构、情境教学、专题讲座、综合实践等形式给柳州市三个县区学校的孩子、教师们带来了一场场不一样的课程体验,并为三所学校的学生免费赠送图书,勉励孩子们努力学习、奋发向上。

  

别开生面的劳动课堂


  此次送教送培活动为柳州市县区学校送去了新的教学理念、教学模式、课改信息、教学方法和高效教学技巧等,广大教师在相互交流学习过程中得到了共同提高。老师们教学风格各异,生动有趣,为湛柳两地的教研教学提供了各具特色的优质课例,得到与会老师、专家的高度评价。

  

  千里送教续情谊,携手共进奔小康。教育乃国之大计,为国育才是教师的责任和使命,秉承“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宗旨,湛柳两地将继续加强协作、共同发展,探索新路径,开拓新局面,在教育的路上勠力同心,踔厉奋发,为学生谋求长远发展,为教育再添新的光彩。


  【撰文】杨证民

  【通讯员】林宇 尹红梅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